Vanilleeis

还是逃不过你

(四)

映入眼帘的是简约的不能再简约的客厅,郑在玹想着自己的房子户型估摸出了金道英的卧室,把他甩在床上。

 

郑在玹温柔地拭去金道英的鞋,替他盖上被子,接了杯水放在床头,把钥匙发在门口,关灯,关门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郑在玹做好三明治,来到金道英门口。

 

“咚咚”敲了几下。

 

金道英右手拿毛巾擦拭着头发,左手打开门。“你怎么来了?按常理你不应该在门口等我吗?”

 

“你昨晚...昨晚喝醉了,我怕你没醒,就上来了。喏,早饭,也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。”郑在玹漫不经心的递过三明治。

 

过了几分钟,金道英收拾好便起身出门。

 

“书包给我。”郑在玹从沙发起身,伸出手夺过了金道英的书包。

 

像往常一样,两人搭乘一班班车去学校,按部就班,郑在玹有空就会去找金道英。

 

这天上完计算机课,金道英拿着咖啡站在站台准备坐班车回家,耳机里播放着“흔들리는 꽃들 속에서 네 샴푸향이 느껴진거야”,心跳漏了一拍。

 

“老大,那不是上次那个学霸吗?你今天不和他一起回家啊?”金廷祐拍了拍郑在玹的肩膀。

 

“可能是因为道英哥的伤好了吧,至少看起来是这样。是吗?哥?”李楷灿问道。

 

“今天忙着给你们几个小屁孩讲下周比赛的策略,这不是给忘了吗?这是2w韩元,你俩吃点好的自己回去,哥先走了。”郑在玹随意搪塞了个理由把他俩甩掉,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到金道英面前。摘下一只耳机放进自己的耳朵里“네 샴푸향만 보이는거야,스쳐지나간건가 뒤 돌아보지만,그냥 내 마음만 바빠진거야(只闻到了你洗发水的香气,就这样擦肩吗 我回头望去,只是我的心变得忙碌了啊)”。张凡俊的声音低沉却唱出了郑在玹的心思。郑在玹眼神有点躲闪,假装咳嗽几声以遮挡自己的脸红。

 

把金道英送到楼下时,郑在玹小声地试探“要做我男朋友吗?”金道英有些脸红,假装没听到“你说什么?没听清楚。”郑在玹不好意思再开口,怕说出来连朋友也做不成,“没什么,让你好好吃饭,拜拜我先走了。”还没等到金道英回复一句便不见了人影。

 

夜晚,平常的没有一丝不同。不同的倒是两个成年男子。一个纠结要不要鼓起勇气表白,一个纠结要不要自己先迈出那一步。

 

十一点,金道英洗漱完成后,打开了微信,刷着朋友圈有些恍惚,心里总想着那句话“要做我男朋友吗?”

 

带着那句话金道英入睡了。梦里,他仿佛过得很好,但又不好。眉头一会儿舒展,一会儿紧皱。

 

2:35 金道英失眠了。脑子里面像安装了一台复读机一样循环播放着“要做我男朋友吗?”

 

他侧身拿起手机,打开微信,点开和【看起来比较拽的】的聊天框,把备注改成了【在玹尼】,并回复了一个字:

 

“好”

 

郑在玹本以为这个夜晚会受尽折磨,没想到竟等来个“好”字。开心的马上坐起回复了一句“明天早上见!”

 

想着第二天还有课,两人带着喜悦入睡了。

评论

热度(21)